中國之大,無奇不有

      到了六月,正式宣告夏季的到來。由於今年起便在中國工作,在這裡有許多的第一次,既新鮮又有趣。

      假日偶而閒著沒事時,我會到鎮江附近去走走,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文化,自然可看的景物是相當的多,但有一點至今仍不太習慣,就是中國的風景區到處都要收費,一般等級的風景區,大約收費30~50元人民幣,如果是國家級知名風景區,收費可就不便宜,例如瘦西湖收費就要90元人民幣,荷包就要小小的失血。

      鎮江有一個景點是不收費的,鎮江博物館典藏鎮江古代文物及藝術品,由於鎮江自古就是一個古城,因此鎮江博物館收藏相當多的古物,假日有空的時候,我會到這裡去走走,偶而還會遇到城際間的博物館交流展,例如在四月份時,台灣的奇美博物館就在鎮江博物館辦展覽。
     
      回到正題,這個新鮮的第一次和鎮江博物館有關,由於大陸很多風景區是需要收費,初到鎮江博物管時,我和一般遊客一樣,到了售票口準備購票,只見售票員煞有其事的給我一張票,只是這張票不需我掏錢,我心想這張票是博物館給我留作紀念的吧,接著進了博物館大門,這時門口有一位大哥,指著我手上的票說給我,只見他熟練的在票上撕了一個缺口,我當場傻眼了,既然是免費入場,何須還給票、撕票這樣的程序,而且我位居要角配合演出了。這次我新鮮的第一次,想起以前聽過的話,中國之大,無奇不有。
      
      「登山則情滿於山、觀海則意溢於海〔出處〕南朝·梁·劉勰《文心雕龍·神思》 
意思為:站在山頭上,情感就好像佔滿了山;在海邊看海,想像就好像海水一般地澎湃。
觀察事物必須全身心地投入,充滿熱愛,才能有感而發。」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IoT|硬體|樹莓派|外接麥克風及喇叭設置

成長|語文|學習-英文 持續更新!

IoT|硬體|通訊|Arduino 使用 SoftwareSerial Library 與電腦通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