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的天使

      從小到大我就非常喜歡寵物,有人候對寵物比對家人還好,連家人都有點吃醋。我對寵物的感覺是,牠就是我的家人,但關係像是摯友,摯友如同一面鏡子,看到鏡子那面,就如同看到自己。我很喜歡跟我的寵物對話,雖然牠無法用人類的語言跟我溝通,但透過牠的眼神與動作,我就馬上了解牠的想法與要求,這就是一種默契吧。
   
      家裡有一隻貓養了13年了,最近的行為有些異常,幾次被發現尿尿在沙發上。以往,牠這種行為大都發生在結紮以前,結紮後就很少這樣子了。曾聽專家說過,當寵物的行為出現異於平常的時候,這有可能是在傳遞一種訊息,主人接收到訊息後,如果主人解讀錯誤或者置之不理,牠們會一直重複同樣的行為,直到主人發現為止。有人說養寵物可以陪伴主人度過寂寞,但牠的寂寞又誰來陪呢!,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而無法像以前一樣和牠聊天,聽聽牠的想跟以及想要向我表達的意思,我想牠是透這個方式來告訴我牠想我。一般家貓平均壽命可達到15年,若是照顧得好甚至可以活20年,換算成人類的年齡,牠已經70多歲了,祈求牠能永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。寵物是天上的一顆星星,陪伴著每一個愛牠的人,這位天使來到世界上執行任務,這個任務就是守護我們。
   
      從小到大,每當我看著寵物望著天上的星星時,我就想起了守護天使的任務,我也會加倍的回報,以相同的方式愛護這位天使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IoT|硬體|樹莓派|外接麥克風及喇叭設置

成長|語文|學習-英文 持續更新!

IoT|硬體|通訊|Arduino 使用 SoftwareSerial Library 與電腦通訊